新的一周,又有新的任务,本周要做的是厂房的设计。
通过查阅资料之后,对厂房设计有了新的理解,厂房的设计一般来说都是大体量,无可后免要考虑到伸缩缝的存在,高窗的通风排烟的效果,檐口的高度,厂房与管理房间的防火分隔,立面上要不单调,主要是从材质上来表达,檐口上的造型来提供活力。由于甲方急看效果图,在急匆匆地努力绘制解释后,给甲方看立面图,然而甲方的答复却是令人难忘,甲方要的是流行的欧美式样的厂房,他说他不同看立面和平面设计图,要的是效果,首先,不能单调也不可以太华丽,要干净又要耐脏,让我们收集到许多厂房的现实图片发给他,让他挑选一个满意的然后按照满意的厂房去画设计施工图,即是由效果出图纸。
通过这次地设计的,我对厂房的设计规范和设计要求有了充分的理解,同时,我更加明白到处理好与甲方(业主)的关系十分重要,有时候,我们做建筑做出的应该是甲方要的而不是我们想设计的,这应该是一种无奈吧。